close

敝團的第一首錄音Demo作品,也許還不夠精緻,未來要發EP(?)的時候,
會拿出最好的品質給大家的~~ XD

我來把當時創作這首歌歌詞的網誌轉貼過來~


夜行者 「煉獄行路」

作詞:AKI 作曲:孫塔納 編曲:Blue Steel

當回憶變成無聲的痛苦 尋找一條路 捨棄這包袱
當血液凝結成冷冽霜露 燃燒這憤怒 將宿命征服

逝去的誓言從不曾改變 儘管我們不再有時間
拋開所有的眷戀 向過去夢魘道別
突破這試煉 哪怕沒有明天 (沒人能阻止我向前)

告訴我 腥紅色的狼煙 是否就此終結
星火可以燎原 點亮這黑夜
想看見 最耀眼的羽箭 劃過黎明邊界
堅持信念 沒有極限 (不斷超越) 沒有終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的新創作是吉他手孫瑀的作品,其實這首歌的雛型,
在他寫完第一首創作"自己作主"後很快就寫出來了。
但是中途我們遇到YAMAHA熱音賽,當時這首歌還沒有成形,
所以我們便拿BASS手小名比較完整的創作來比賽,
這首歌就一直被擱置到現在。

然後,被擱置還有一個原因...我歌詞寫不出來... XD

靈感有這麼快就枯竭了嗎?
這麼熱血的歌曲(通稱爽歌),
我寫不出熱情奔放的歌詞配合它啊!

於是我向歌曲原作者孫老師求救,
他對我開示"何不把你的論文寫進歌詞?"
這話對我來說有如晴天霹靂啊~!
上一首創作"錯夢",我都可以把火鳳燎原的劇情寫進去了,
把論文寫進歌詞也不是難事啊!

這時候大家都會出現一個疑問,我的論文題目是甚麼?

我研究的是日本文學,研究的作品是一本忍者小說,
是日本國民作家司馬遼太郎所寫的作品-梟之城。

故事是描述戰國時代,
織田信長大軍殲滅伊賀國,剿殺了大量的伊賀忍者,
故事的主角葛籠重藏的父母以及妹妹,還有忍者同伴,
都在這次戰爭中喪生...

重藏之後多次伺機刺殺信長,但無奈造化弄人,
在他親手報仇之前,信長就被自己的手下明治光秀殺掉了。
重藏自此過著隱居生活,但潛藏在身體裡的忍者血液,
還是不時地騷動著,讓他有時還是難免想要試試身手。

此時重藏的師父次郎左衛門來到,
帶給他一個十分艱難的任務-刺殺信長的繼承人豐臣秀吉
重藏二話不說接下了這個任務,即刻前往京都執行這個任務...

故事的主線大概就是這樣吧~
歌名夜行者,就是在描述重藏這位在黑夜中行動的忍者,
歌詞的內容則是描述重藏的心境。

....感覺好像離題很遠 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.22.2009 後記

最近剛看痞子英雄最後一集,
赫然發現它電影版的預告出現了"夜行者"組織?!
有沒有這麼巧...?!

那到時候我們EP如果錄出來,
是等於幫痞子英雄的電影宣傳囉 (?)

此夜行者非彼夜行者就是了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t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